【博雅师范生朋辈训练营】文学院博雅师范生朋辈训练营开展模拟授课教学(一)——刘浩然主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秀娟/文 毛晓琴/图)为培养学识扎实、能力卓越、教学创新的博雅师范生,帮助同学们丰富知识储备,提高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的能力3月26晚,文学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博雅师范生”朋辈训练营模拟课堂教学。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班刘浩然担任主讲

在模拟授课过程中,刘浩然以小学课文《海底世界》进行教学展示。他以回顾重点词语为课前导入,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课文解读。一方面,他通过板书设计、分组讨论、场景模拟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思考海底世界的特点。另一方面,他从文章的结构安排、修辞手法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入讲解,鼓励学生进行随堂练习以达到学以致用的良好成效。同时,他借助思维导图的形式带领学生对本节课的主要内容进行回顾与总结,引发学生对“为何保护海底世界”以及“如何保护海洋动物”的思考,从而引导学生树立保护海洋的意识。

在知识分享和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心中的疑惑,刘浩然为其一一解答。对“如何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这一问题,刘浩然建议同学们多设置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教学环节以增强学生对课堂学习的兴趣,提高他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针对“如何更好地进行课题导入”这一问题,他鼓励同学们采取故事导入、情景导入、问题导入、谜语导入等方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情绪。

此次博雅训练营采用模拟授课的形式,有助于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课堂教学情境,明晰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推动自身专业化的成长,提高个人职业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