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编者按】格桑花开,骊歌响起,又是一年离别时,毕业生们即将与文学院作别,奔赴下一个人生站点。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接下来跟着我们,去聆听他们的故事吧。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程莲)

我认为学习是一件令人充实的事情,不仅仅是在上课时记好笔记、考试时做好试题,而是要打心底里面去做好学习这件事。平时的课程会好好听课,特别是要对专业课的相关内容进行理解。课后和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主要是看文学作品,开始是做量的积累,后面质的飞跃就是水到渠成啦。

汉语言专业的竞争压力是很大的,不过我还是觉得心态很重要。平时疏解压力的方式就是追剧、聊天、打游戏。当然,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同学朋友都是很优秀的,向他们学习就行。

这几年在身边的老师同学身上学到了很多有关为人处世、接人待物等方面的干货,与人相处是一种学问,还需要好好学习。

为喜欢的事全力以赴,诗酒趁年华

(袁文)

刚进入大学时,课业压力不大,完成课内学习任务之余,我会安排一些课外活动充实自己。我常常会去图书馆借阅书籍,通过阅读提升自己。也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志愿服务,通过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

大三、大四时,我有明确的目标——毕业后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了靠近目标,我认真对待每一次试讲、认真对待实习,抓住一切机会向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请教、学习。认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有针对性地训练,不断实践、不断反思总结,一步步向着目标前进。

大学四年,我很少待在寝室:或在图书馆学习;或在阶梯教室参加比赛;或在食堂背书;或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我在各种学习活动中结交了朋友、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

我不会忘记为考证奋战的夜晚;不会丢掉为创新创业项目查找的资料;不会否定那个认真努力的自己。青春就是要体验各种第一次,大胆试错,获得经验,提升自己。

大学的学习环境相对自由,如果没有目标,就像迷雾中的航船,兜兜转转四年还是停留在原地。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走出舒适圈,不断突破。在迎难而上、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我享受着变化带来的惊喜。

假如再也遇不见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陈新)

首先,上课时认真听讲,虽然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不得不说一节课的重点都在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里。其次,笔记不仅仅是一门课的精华,同时也是期末复习时迅速理清复习思路的法宝。最后,作为文科生,该背的要背,记忆是不会辜负你的。

挫折在所难免,遇到挫折时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被挫折击败,可以休息片刻调整自己的状态,整理好自己再出发。

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要记得更重要的永远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无论如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要坚信你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马心雨)

我在大一一进校就进入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因为我热爱志愿活动,也喜欢和老人小孩等相处,在服务团待了三年,现在想来,还好,我保持了我的初心。

对于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大学的空余时间是非常多的,平时我们工作也会安排在空余时间。当然,我们要合理安排我们的时间,学会规划。其实,工作和学习也是可以平衡下来的。

一直坚持的事情,我想就是做志愿了,刚刚也提到过,这是我的初心,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初衷,我想,这也是一直幸运到今天的原因。

(胡婷)

对我影响最深的是为人处事,这是这个专业对我的影响,也是整个大学对我的影响。

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我就在准备公务员的考试,当时想的是国考、选调、省考都去试一试。对于选调生的话,我更多的还是把它看作是一份工作,只是说这样的工作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有价值的,我又刚好想要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所以在有这个条件下我就报考了选调生。

选调生和国考省考的考试内容是一样的,只是在题量上有区别,所以我没有特别去准备选调生的考试。方法的话就是看网课和刷题,我把重点放在言语理解、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上面,这三个板块抓好了的话问题就不大了。刷题我是先分板块做,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做真题,不局限于重庆的真题,各个省份的都做。做真题的时候一天两套,按照考试的时间,上午做行测,下午做申论,每天都要做行测的题,锻炼手感。

对于以后的工作我一直都抱有期待,现在还不知道具体在哪个地方和哪个岗位,所以还需要正式报道的时候看分配的工作来,但是不管是哪一个岗位我都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好,因为这一份工作面向的是人民群众,所以要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心去工作。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