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师范生朋辈训练营】文学院举行“博雅师范生”朋辈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23

(通讯员 赵佳慧/文 房嘉奕/图)为培养具有高尚师德、扎实学识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师范生,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促进朋辈互助3月22日晚,文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行博雅师范生”朋辈训练营开班仪式。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竣淇出席本次仪式,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班优秀学子田爽担任主讲人

首先杨老师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她指出此次训练营将邀请优秀学子为同学们进行模拟授课,旨在通过模拟课堂帮助学生感受教学氛围,汲取教学经验,丰富知识储备、拓展教学能力。此外,杨老师就纪律方面做出强调,希望广大学子能树牢纪律意识,严格遵守课程安排,做到学深悟透、力学笃行。

紧接着,由田爽为同学们进行模拟授课。授课前她以师范生就业途径为例,勉励在场学子明确就业方向,明晰理想岗位的入职要求,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实践中成长、磨砺中进步,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授课过程中,田爽以《雷雨》为范文,邀请学生进行情节演绎,引导学生体会人物情感变化。同时,她采用互动启发式教学,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人物性格剖析,教学过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语文教学课堂

随后,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学习上的困惑。对于“如何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疑问,田爽建议同学们在组织语言时,要先思而后行,明确表达的核心观点,确保言语的条理性,并勇于抓住发言机会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针对“怎样才能做到上台不紧张”这一问题,她鼓励同学们进行长期脱敏训练,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班级的活动,逐步培养自信心,敢于在人前表现。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为长师学子构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是以榜样力量激励学生奋发图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学生激发学习热情,不断完善能力和素质结构,成为学识渊博、品行端正的优秀师范生。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