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4年春期公务素养与公文写作微专业开班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5

315日晚7时,文学院于正心楼105教室举办2024年春期公务素养与公文写作微专业开班仪式。此专业是为扎实推动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对未来社会适应能力而设置。

45f643f7a528ae3a89d8380942d8af4

在开班仪式上,文学院院长彭福荣教授对微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做了介绍。他指出,该专业依托市级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整合优质学科资源和高水平教学团队,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人才为目标,坚持公务人员核心素养与工作能力导向,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的方式,通过开设《公考语言基础》《经典导读》《公文写作》《申论写作》《秘书实务》和《社会调查与研究》等系列课程,培养学生良好的公文写作、组织协调、会议会务、公关交际等专业素养和实战技能,能够胜任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部门的公务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秉着对该专业的学习热情,不断加强实践训练,成长为具备公务人员核心素养和工作能力的可用之才。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上台合影留念,此次开班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开班仪式,明确了公务素养与公文写作微专业的培养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团队意识,有助于专业后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