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动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秀娟/文 张巧灵/图)为引导学生将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教学能力,成为更加优秀的师范人才。3月1日中午,文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2021级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动员大会。文学院副院长张红兵,教学能力综合指导老师何举春、王洋河,2021级政治辅导员曾兴智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张院长就课堂教学综合能力训练的时间、内容、阶段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部署。他表示本次训练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由组长督促小组成员完成组内试讲和组内点评;第二阶段由指导老师对成员进行专业性的点评和指导。此外,针对训练成果验收标准,张院长作如下阐述:一是备课内容要完整,教学设计要充分;二是说课内容需简明扼要,依据教学理论有序开展教学安排;三是讲课时思维清晰并有相应的板书设计。其次,他就此次训练的管理方案及秩序作出强调,希望同学们对本次训练引起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训练中取得显著进步。

随后,何老师结合往届学生所存在的问题,从三个阶段对同学们提出指导性的建议:训练前期,做到积极备课,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完善教学设计;训练过程中,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总结;训练结束后,及时展开自我反思与总结,注重训练结果的巩固和运用。

紧接着,王老师指出在试课过程中同学们应回归课本,熟悉教材,明确授课对象、精准定位讲课阶段,达成相应的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同时,他表示同学们应牢牢把握住每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实践中磨练自我,通过此次训练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养。

最后,曾老师强调师范生技能训练可以帮助同学们掌握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学评价等基本技能,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因此,他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此次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为日后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创造条件。

此次会议的举行在引导文院学子充分认识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的重要性的同时,有助于帮助学生明确训练任务,做好训练规划,为学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