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文学院成功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寻声浩瀚经典 赓续千年文脉”第八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初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60

通讯员 杨慧文/文 房嘉奕/图)为引领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年学子文化认同感、自豪感11月10日中午,文学院于诚意楼209、309、310及02阶梯教室顺利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寻声浩瀚经典,赓续千年文脉”第八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戴欣洋、曾兴智、马亚菊,校级学生组织代表何春甫、杨张玉昕、李上萍、喻颖、任文静、唐贞贤、况懿珈担任评委。

赛前,各参赛队伍于候场教室进行最后的排练,希望在舞台中呈现最精彩的瞬间。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情感充沛声音洪亮自信从容诵读着一首首经典名篇。同时,选手们将诵读与歌唱乐器演奏情景演绎等相结合,以丰富的形式演绎,为在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既展示出国学经典的独特魅力,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其中,《月光下的中国节奏顿挫得当,韵律和谐优美,字里行间流露出选手们对于祖国无限的赞美与希望;《何妨吟啸且徐行》采用朗诵、演唱、合唱、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在重现《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情景的同时将豁达洒脱的苏轼形象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激励他们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唐诗里的中国》,选手们以一句句唐诗展开朗诵,情感充沛、庄重投入,在激昂与婉转的变换之中带观众感受唐诗的魅力,博大精深的唐朝文化。

此次比赛的举办增强了学生对国学经典的认同感,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氛围,更让选手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展现出长师学子的饱满热情积极面貌,对营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具有深远意义。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