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93

通讯员 刘思言/文 赵佳慧/图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长观,强化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和未来的职业生涯。10月26日晚,文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团副书记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曾兴智马亚菊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初赛、线下决赛的形式开展,在前期宣传工作的积极动员下,2021级、2022级以及2023级的文苑学子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线上初赛评选后,共计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赛前,选手们借助霍兰德职业规划、MBTI理论以及SWOT分析等一系列职业测评工具展开自我探索,并结合自身职业兴趣做出未来职业规划,为此次比赛做出充足准备。比赛时,各选手结合PPT进行答辩,他们从自我认识、职业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行动策略等多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声音洪亮、思维清晰。其中,来自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三班的冉佳航“没有规划的人生是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这句话道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各方面阐释了自己对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认识并分析针对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这一目标做出系统的职业规划。同时,她表示将严格执行自己的行动方案,定期总结成长行动中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对成长计划进行自我批评和动态调整最终,选手冉佳航脱颖而出,取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谢书记从选手们的大学生职业规划报告书以及幻灯片的制作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在对选手们积极参与并精心准备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选手们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此外,他要求同学们应该更加书面化、全面化地完成大学生职业报告书,加强对于职业规划中目标定位、自我认知和职业环境的分析,鼓励学生们加强日常训练,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标,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相信拥有明确目文苑学子定将实现理想的人生道路上勇毅前行。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