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国家安全 聚青春力量——文学院顺利开展“我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335

(通讯员 张惠婷/文 司家意/图)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育人作用46日晚,文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顺利开展“我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团委副书记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戴欣洋、曾兴智担任评委。

经历初赛激烈角逐共计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青年的责任担当,从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国防安全等多个领域,以独特的视角、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各自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他们引经据典、结合时事,表现出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展现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龙胤以自己的“国安故事”向观众们道明了青年人在守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提出维护国家安全要从生活点滴着手挺膺担当。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3班龙胤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赛后杨老师从文稿、情感、仪态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全面的点评,肯定各参赛选手清晰准确的语言表达以及自信大方的讲台风范,对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表现给予认可。同时,杨老师也对选手及在场学生观众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与要求,她指出:青年人要有青春的靓丽色彩,主题演讲比赛应落实青年主体,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引经据典、材料申论要简短有力,避免庞杂。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院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信念信心,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为共创安全校园凝聚了正能量。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