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指导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巧灵/文 杨慧文/图)为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同时为参赛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指导,引导学生明晰创新方向,打磨创业计划。3月19日晚,文学院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召开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指导会。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罗文宝老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全体“挑战杯项目负责人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罗老师首先针对什么是“挑战杯”、“大挑”和“小挑”的区别及“挑战杯”的特点向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挑战杯”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这要求参赛学生具备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紧接着,罗老师对创业计划书的基本结构做出详尽讲解,他结合参赛作品所存在的问题,指出同学们在撰写计划书时应当注意材料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充分展示项目的创意、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盈利能力等内容。其次,他通过优秀案例启发同学们在项目选题上应从实际出发,结合专业优势,深挖地域文化,充分利用身边的优质资源使项目研究走深走实。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项目研究时树立起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勇于开拓,大胆创新。 

此次指导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创新创业方法,提升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创新创业类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以赛促学”育人理念,将竞赛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助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