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集体谈话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28

(通讯员 叶欣雨/文 杨慧文/图)为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落实好发展党员工作。1月3日下午,文学院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召开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集体谈话会。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同志,卓越人才学生党支部书记戴欣洋同志、博雅人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竣淇同志、博雅人才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军妮同志、复合人才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兴智同志及全体新发展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徐军妮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一同唱响雄壮的《国际歌》。随后,徐军妮同志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并组织新发展党员依次表明入党动机。新发展党员们结合时事政治、榜样人物和个人经历等,深入阐述自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充分表明誓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

发言完毕后,各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授发党徽和党章。紧接着,在谢诗茂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现场气氛庄重严肃,誓词铿锵有力。

其后,由徐军妮同志宣读预备党员预备期间教育考察管理办法。她主要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对该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作细致说明。她强调,在思想政治上,预备党员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生活中,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广泛关注时事政治,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积极为师生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谢诗茂书记与预备党员进行集体谈话。他向18名新发展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鼓励新同志们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关键词对新发展党员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弘扬正气、争做模范;二是担当作为,树立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奋发实干、为党立功,三是服务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切实为师生服务;四是遵守纪律,服从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五是发挥作用,生活中谨言慎行,学习上勤学善思,树立起良好形象,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

青年者,国家之魂。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体现出文学院对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员培养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有助于引导新发展党员明确入党动机,强化党员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励志笃行求奋进,勇立潮头敢担当”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民族复兴伟业凝聚起青春力量。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