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大会】文学院委员会博雅人才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二〇二三年十二月转正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24

12月9日晚上18:30,文学院委员会博雅人才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12月转正大会。支部书记徐军妮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转正申请人雷舒、卢银苹、贺春霞三同志正式向支部提出转正申请说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雷舒同志在阐明自己的入党动机时提到:首先,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共产党是一个纯洁的队伍,净化心灵应是我们入党的基本动机。入党的过程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在任何私心杂念,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入党。其次,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共产党先进就先进在觉悟上,这是本质,如果说党员有什么超越常人的地方,那就是信念和忠诚。再次,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是我们入党的现实动机。事实证明,在每个重要时期、特殊时刻,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要入党,就要敢于奉献、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而入党行动的本身就是在向党组织表白自己的奉献之心。 

卢银苹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多年来党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育,使我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因为只有党,才能够教育我们坚持共产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只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文明。正是这些理念在自己心里深根发芽,才促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努力,向中国共产党靠近!”

贺春霞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入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从小接受党的教育,也到受身边党员的影响,对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在我心中的形象是非常伟大的,因此我积极向党靠拢,也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其次,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因此我刻苦学习,乐于助人,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党的恩情。” 

随后,三位同志的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分别从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对转正对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明确表明同意三位同志成为正式党员。

支部通过转正对象提出申请、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参会人员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等环节,一致同意以上三名同志按期转正,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员。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徐军妮对四名按期转正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来表态,真正发挥好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博雅人才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3129日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