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68

通讯员 张巧灵/文 房嘉奕/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崇尚先进、争做先锋。12月21日至22日,文学院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分批次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据悉,《榜样8》通过典型事迹讲解、现场访谈、重温入词等形式,再现“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玲琍中国工程院院士唐菊兴“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中国好医生”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观看期间,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观看直播,并用笔撰写感悟,营造出良好的观看氛围。观影结束后广大教师党员一致认为,先进榜样的事迹使人钦佩、催人奋进。教师们表示要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有所思,以学铸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他们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员勇于担当、艰苦奋斗锋精神自己应当追随榜样脚步,投身于行、笃行不怠。在学习上,他们将立足专业实际,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生活中要以乐观的心态和坚韧的意志,直面挑战且迎难而上。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引领师生党员从榜样事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而将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下一步,文学院将进一步宣传优秀榜样的先进事迹通过多途径引导和激励全院师生向榜样学习,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