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创青春】做内心强大的自我 我的道路选择——文学院举办“博雅训练营”系列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59

(通讯员 张巧灵/文 颜淏浠/图)为激发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能动力,促使学生找准前进方向,坚定理想目标,做内心强大、内核稳定的人。12月9日晚,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做内心强大的自我,我的道路选择”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院张羽华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老师指出内心强大是一个人成长、成功的必要条件。随后,张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之路,着重讲述个人阅读经历,他表明阅读是丰盈内心、强大内心的重要手段。此外,张老师围绕“内心强大何以体现”和“如何做到内心强大”两个问题展开阐述。一方面,他强调内心强大基于健康的体魄,在于能恰当自我定位、听取他人意见、不惧他人眼光并且能不以富贵作为价值衡量;另一方面,他提到学会做人、学会交际,学会学习、学会总结是增强内心稳定性的关键举措。最后,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张老师鼓励同学们转换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选题时要确保题目的新颖可行,并要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投身实践。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依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人生道路,做到勇于挑战、大胆尝试,无惧失败,笑对挫折,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能帮助同学们练就强大内心,更好地应对挑战和压力,也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规划意识,进而在人生的发展道路上做出合适的选择。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