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美文 传承华夏文明古风——文学院成功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寻声浩瀚经典 赓续千年文脉”第八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复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55

(通讯员 代玲玲/文 郁望 陈晓霜/图)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更好地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引导学生在国学经典中学习千年哲思,启发思考、塑造人格,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4日中午,文学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及诚意楼02阶梯教室顺利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寻声浩瀚经典,赓续千年文脉”第八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复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白瑞芬,团委副书记杨竣淇,专职组织员徐军妮,专业指导老师方玲玲、黎燕敏,政治辅导员戴欣洋、曾兴智、马亚菊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衣着整洁、表情自然,声情并茂地带来一首首经典作品的诵读。参赛队伍紧扣主题、立意深刻、内容丰富,将朗诵与多种表演形式相融合,让中华经典、历史名人焕发新的时代光彩,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其中,《无名烈士之歌》结合音乐、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回顾艰苦的革命岁月,呈现出革命先辈在拯救民族危亡之际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表达出当代青年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月光所致,我心所爱中,参赛选手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在节奏顿挫得当的诵读中,逐渐描摹出一个安宁祥和的中国,饱含深情地吐露他们对祖国的清澈的爱《木兰诵》讲述了花木兰忠孝节义代父从军的故事,在鼓声和剑舞的感染下,选手们朗诵时而激昂顿挫,时而宛转悠扬,讴歌了木兰坚毅勇敢忠君爱国的精神;《和诗以歌,传唱李白》中,伴随着古筝声声,选手们袭一身唐装,还原诗仙醉酒作诗的场景,带领观众在激荡昂扬的诗词中感悟李白的豪情壮志,品味博大精深的唐朝文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彰显出长师学子意气风发锐意进取整体风貌,有助于学生在经典诵读中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国学素养,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