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理论宣讲团举办10月“理论微课堂”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29   浏览次数:67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通过理论宣讲活动,使广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纲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的历史责任感,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文学院理论宣讲团进行了10月的“理论微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红岩精神。“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红岩,不仅是一个地理概念,更是一个精神地标。七八十年前,一群中国共产党人胸怀为真理而斗争的坚定信念,抱定为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壮烈情怀,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非凡的政治智慧在国民党统治区艰险复杂的环境中不畏强敌英勇斗争,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重庆的光荣革命传统,熔铸了崇高的红岩精神”,我们学习红岩精神有着先天的地理优势。宣讲团的成员们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带来了在这片土地上真实发生过的动人的故事。通过宣讲,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不畏牺牲的江竹筠、坚韧顽强的许建业、舍己为人的何雪松、英勇奋战的罗世文,还有年龄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他们经受了种种酷刑折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伟大的红岩精神,渣滓洞、白公馆都留下了他们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

多少年来,我们党历经艰险磨难,没有被困难压垮,也没有被敌人打倒。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引下,革命志士在荆棘丛生之地挺起腰身,与敌人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写下悲壮而光辉的篇章。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认识并学习到了红岩精神中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从他们留下的珍贵的精神品格遗产中汲取营养,时刻用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26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