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从头越 奋楫扬帆向未来——文学院顺利举办2023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56

(通讯员 张巧灵/文 刘思言/图)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引领青年学子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同时帮助新生增强自信心,提升口语表达能力展现自我风采。10月16日晚,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2023级新生“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白瑞芬团委副书记杨竣淇政治辅导员马亚菊专业师方玲玲担任评委。

据悉,此次新生演讲比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分别由班级和学院统一组织。在前期宣传动员工作的有序开展下,2023级新生踊跃报名参赛,后经班级自主选拔,共推选出二十四名选手进入复赛。10月14日晚,新生演讲比赛复赛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计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身着正装,自信大方,侃侃而谈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的奋斗征程和国家的辉煌成就,充分结合时代背景和自身经历,以昂扬的激情、真切的感悟,抒发自己浓厚的爱国情怀,深刻阐释对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的认识。其中,202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三班的周灵“青云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一句表达出青年学子勇敢追求远大理想的豪情壮志,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此外,她广泛结合时事热点,点明了当今时代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文苑学子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使命、坚定理想,锤炼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毅力永葆百折不挠、勇毅前行的恒心。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悠扬,饱含真情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最终来自202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三班的周灵荣获一等奖。

赛后,白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体态表情等多方面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她各参赛选手清晰准确的表达热情饱满的状态以及端庄得体的举止予以肯定和赞扬,也就选手演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同时,她向在场同学强调提升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加强日常口语训练,鼓励新生积极参加此类比赛,锻炼胆量、展示才华。

此次演讲比赛为新生搭建起一个展现自我、成就自我的平台,展现出文苑学子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文苑学子勇担重任、刻苦求学。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愿2023级新生积跬步累细流,行稳致远有所成。

附 获奖名单: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