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 倪小红/文 陈泽熙/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同意,6月30日上午,中共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文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参加会议,全体预备党员列席。大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同志主持。

会前,由胡桠菲同志汇总到会人数报告单,谢书记宣读清点到会人数报告单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大会共十项议程。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批复。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报告中,他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展开回顾,表示过去五年是学院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取得长足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文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一致向前行,秉承“创新为魂、应用为要、能力为本、服务为重”的办学理念,坚定“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的发展道路,“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学院各项工作和任务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报告中,谢诗茂同志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围绕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水平、优化专业结构、突出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应问题解决对策,致力于将学院建成市内卓越中小学教师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提出五点工作举措:一是实施“思政导航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实施“学科引领工程”,塑造创新发展优势;三是实施“内涵发展工程”,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四是实施“人才提升工程”,打造优质教师队伍;五是实施“学风建设工程”,推进教学团学一体化。

随后,他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

紧接着,在工作人员宣读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后,会议进入新一届文学院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环节,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与差额选举的办法。期间,工作人员清晰表述选举方法,与会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正式党员认真填写选票并有序投票,大会监票员认真监督,计票员细心统计,最后由总监票人马亚菊同志宣读选票结果,主持人谢诗茂同志宣布谢诗茂、彭福荣、张红兵、杨竣淇、徐军妮为文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委员。

最后,中共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的圆满完成,为文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未来将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