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文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754

(通讯员 熊书含/文 司家意/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充分提高新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演讲能力和自信心。1024日晚,文学院于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新生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副院长张红兵,团委副书记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戴欣洋、蒋沁芸,专业教师肖太云担任评委。

经历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计九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态大方,衣着整洁,他们洪亮且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其中,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班的李春江以老旧的电视机为切入点,细数了多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与辉煌成就,最后将民族复兴中国梦作为结束点,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的同时,也指出了当下中国青年应肩负起的使命担当。他的选取题材角度新颖,形象生动,现场的观众犹如与他一同坐上时光列车回看中国发展的点点滴滴。最后,来自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班的程俊语,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班的李春江两位选手荣获一等奖。

比赛圆满结束后,肖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众位选手参加比赛的积极性,赛场上同学们讲究的服装、标准的普通话以及饱含深情的演讲过程都令他耳目一新。同时,指出同学们的缺点并给予指导建议,他强调:“在演讲过程中,选手肢体动作不能太僵硬,要表现出适当、从容的行为表达,与评委、观众之间自然的眼神交流都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学思践悟,落到实处。本次比赛不仅为新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新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新生的爱国热情,他们紧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将其作为贯穿演讲的核心内容进行表达,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真正做到将青春与爱国紧密相连。

附 获奖名单: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