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兴华消防救援站结对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273

(通讯员 刘德慧/文 付瑜珏/图)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6月16日午,文学院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兴华消防救援站代表郭禹志主讲,21级各班生活委员参与。

宣讲过程中,郭禹志围绕消防标识、防火措施和逃生技巧三个方面向学生宣讲了与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列举出“乱扔烟头”、“堆放易燃物”、“使用违规电器”等校园里常见的火灾隐患问题,就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他通过大量案例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等几个方面内容。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同学们则纷纷表示会认真排查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切实增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做到防范于未然。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且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