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梦而行】所见皆为美好 所行不负年少——访文学院优秀毕业生余俊锐、聂婉清、魏帅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1475

【编者按】疫情下的特殊毕业季,一张张毕业照变得格外珍贵且难忘。照片中有着明媚灿烂的笑容,有着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对老师的浓浓感恩、对同窗的依依惜别,更有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现在让我们共同欣赏校园里的美丽与自信,感受文院学子的深情与不舍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


(余俊锐)

与其说是选择文学,对我来说更贴切的说法可能是我选择做语文老师。因为在自己的读书经历中语文和语文老师占了我印象中的极大部分,是那些美好的知识和善良的老师始终如一地温暖着我。

对于我来说,在学生会的经历是独特而珍贵的,我觉得自己的喜怒哀乐更多的是在这个地方。在这里遇到了亲近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感受了工作的紧张和成功的喜悦,在这里也最大化地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应该也是最大的收获了。一以贯之的三年学生会生活,很感激那个时候的自己用积极的心态坚持了下来,现在回首看那段日子为我平凡普通如所有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我想对大一和大二的弟弟妹妹说,最精炼的“学习”两个字当然不止课堂和专业书的学习,对自己综合能力的培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争取做到“全面发展”这个理想的状态。对大三的同学就是鼓励,其实大家在这个时候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规划了,不论过程怎样辛苦,一定要坚持。在坚持学习的过程中没有哪一天是不具意义的,种下的树苗会开花,就像大家的努力有结果,这是一定的。

人生何处不相逢,星辰大海一直在,后会永有期!

对热爱的事情不留余力

(聂婉清)

当日事当日毕,给自己一点压力和动力,保持充足的休息,其余时间就拼尽全力。有时候学习和学生会工作确实会产生矛盾,但是要积极去面对,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明确目标和计划,只有自己不乱,事情才不会乱。

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就积极地去争取,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去面对各条路上可能存在的阻碍。

平时喜欢看电影和听音乐。在闲暇时间会把学业任务和工作任务提早一点做,有空就喜欢和朋友一起看书看电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魏帅)

大学要做好规划,我大一其实并无明确的规划,懵懵懂懂的,这也是大部分大一新生共同的问题。大二,随着课程增多、大学活动增多,便有了自己的一些“小计划”,比如找适合自己的比赛参加,追求一些感兴趣的事情。相较下来,课程的学习则是较为简单的事情了。目标很重要,有些同学经常会发现自己总是被事情“拖着走”,时间、精力都去了,身劳体疲,最后得到一个用处不大的结果。既然专业有所学,理应选择专业相关的目标,近者不外乎追求期末成绩、比赛获奖,远者便是毕业去向了。选择也很重要,选择适合的,选择能提升自己能力的,无用之事大可不做,拒绝比白白承受好的多。还是往远的看,早确立目标——考编、考研、考公,毕业之前主要做这样一件事真的够了。

成绩和奖状或许只是努力过后得到的馈赠,但“敢尝试”和“不犹豫”却是难得的真言——事无经历,便无体验;事无尝试,难成其事。大学里面所经历的事情不算多,但绝对不算少。多触才多感,尝试才能得到一些新东西。“不受左右”地去做一件事情,很难,但只要做到就离做好不远。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还是以前经常说的话,尝试一些新东西,总归没有错。除开“尝试”,那就是“坚持”了,看似两个大家都懂的词,说之易却行之难,不妨借以深思。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