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简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913

汉语言文学(师范)

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需求,针对中学语文教师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社交沟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中学语文教育教学能力和基本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身心健康且有较强审美能力的专业化教师和能够在文化、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是重庆市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通过了教育部的师范专业认证,设有卓越教师班、博雅人才班和复合人才班等,根据学生个性需求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主要课程有: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综合、基础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阅读教学、作文教学等。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