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罗霞在“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369

(通讯员 孙秋容 易鹭)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举行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班罗霞荣获“中国学生组汉语教学比赛”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罗霞以“学会放弃 拥抱生活”为题进行主题演讲,用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语言表达对“意思”一词进行深入讲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这不仅体现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风采,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会后,罗霞表示此次比赛加强了自己对汉语教学基本技能的重视,极大地提升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实际操作能力,今后会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以汉语为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理念。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协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切实推动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我院将继续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此类大赛,进一步促进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建设,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