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9级卓越教师班开展即兴演讲主题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364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基本素质,提升师范生的基本技能,扎实开展“开口能说”、“提笔能写”能力训练帮助其掌握科学有效的即兴演讲的方法技巧。6月5日晚,文学2019级卓越教师班于正心楼阶梯01教室举行即兴演讲主题活动。卓越教师班班导师张玫出席此次活动。

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抽取演讲主题、登台演讲。他们自信大方,紧紧围绕“四有好老师、双减政策”“怎样留住青春?”“怎样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大学之大、大在哪里”等随机题目,立足实际,旁征博引,结合案例进行主题演讲他们思想活跃、理念新潮、激情澎湃,展现出一名师范生的基本素养知识积累,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会后,张老师对各位选手的即兴演讲进行点评,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对班级同学在心理承压能力、临场发挥能力、知识储备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分析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加以改进

据悉,2019级卓越教师班通过定期举办三笔字训练、即兴演讲、学习监督打卡等活动锤炼广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引导师范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学会反思,争做“四有”卓越好老师。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