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思辨向未来——文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343

(通讯员 易鹭/文 付瑜珏/图)舌战群雄,对辩天下。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文学院广大青年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现文学院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5月31日19:00,文学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思辨向未来”第六届青辩论赛决赛,本辩论赛由文学院团委书记杨竣淇财经学院政治辅导员曾璐及本院政治辅导员戴欣洋、曾兴智担任评委。

经过赛前的激烈角逐,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序幕拉开,第一组就“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还是匮乏的体现”辩题展开辩论,第二组围绕“爱一行还是干一行更有利于大学生就业发展辩题展开辩论。

比赛过程中,各辩手经过立论、驳论、攻辩、自由人对话、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环节环环紧扣,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辩论赛,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随后,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各队伍辩手分工明确、论点清晰等精彩之处同时建议辩手在辩论前做好辩稿、驳论稿、提问稿三个稿子的准备,使辩论过程更具争锋性、对抗性。比赛最后,20级汉教4班“一只说什么都对的水队”队伍荣获冠军,本届辩论赛到此圆满结束。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