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451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广大师生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于会后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交流讨论。

习近平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0级小学教育(语文)专业陈佳在看完直播后说道:“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下一步,文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提升,在行动中落实。一是提升举措的精度。利用好班团会、每周例会、分享交流会等平台,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广大学生干部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二是提高落实的力度。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西部计划”、疫情防控等活动中去,将小我融入大我,真正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