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向未来”—文学院举办首届公务员模拟大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505

(通讯员  刘德慧/文 龚玉春/图)为培养学生面试技能,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5月9日晚,文学院于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开展公务员模拟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学生代表尹琪琪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政治辅导员马亚菊,文学院教师魏旭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两番激烈角逐,共计1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要求进行。比赛伊始,现场氛围浓烈,主持人对到场的所有评委和考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比赛过程中,考生进行简单陈述后,考官以时下热度较高的社会问题对考生进行提问,并相互解答。

比赛结束,谢书记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对选手逻辑能力和应变能力作出充分肯定随后,谢书记从面试礼仪、答题思路和技巧等方面对考生提出专业建议,并强调熟练运用“结构化面试”是面试成功的关键所在。一等奖得主邓文静表示“谢书记的建议让自己更加明确:如何根据自身职位需求,制定相应的面试计划,从而在面试环节中更好地展示自己”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此次大赛也在热烈的掌声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是文学院首届公务员模拟大赛,力求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考公学习平台。据了解,文学院还将定期举办各类就业模拟大赛,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工作铺好路,搭好桥,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