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文学院党委组织第二十一期党校培训学员列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663

  (通讯员 吴美林)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夯实学习成果,提高思想觉悟。根据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文学院党委各支部分别组织参与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列席4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主题为“重视国家安全,加强理论创新”。

会议初始,支部书记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组织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是提升党员素养、端正党员思想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党员始终保持与党中央思想和行动的高度一致。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各理论及重要成就的深入理解,组织本次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的是让入党积极分子从第一步就感受党员同志的学习氛围,学习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中,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

支部书记们领学,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随后各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他们表达了观看2022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之后的体会中国这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过我们关注的是运动员们拼搏和团结精神,我们要尊重他们并向他们学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的长征路还未结束,就比如我们仍在面对的疫情,对此情况我们不能一味陷入负面情绪中,要坚持不放弃,走好我们该走的路。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同时进行自我思考,发现自身的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到了国家安全措施和科技创新给国家带来的巨大进步,知晓了我国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成就。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表明,他们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