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隆重举行长江师范学院江石话剧社成立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678

通讯员 孙秋容/文 刘思/图)为聚焦青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话剧在校园文化阵地中繁荣发展,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4月26日下午,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长江师范学院江石话剧社成立大会。文学院院长丁世忠,党委书记谢诗茂,校团委指导老师刘广亮,江石话剧社教学指导老师周航等相关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在原创话剧《无人生》中拉开序幕。原创话剧《无人生》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真实案例,讲述了年仅16岁就身患胃癌的女生,在生命有限的时间里,对生命的理解和执着却是无限的故事。话剧细腻的表演和全情的投入艺术诠释了生命存在的意义,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会上,刘老师宣读了校团委关于成立江石话剧社的批复文件。老师发言到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是培养学生兴趣爱好、陶冶思想情操重要途径。希望本社能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不断壮大队伍,积极吸收有表演天赋、舞台经验的人才,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活动品牌。

“一部戏剧的成功,最重要的是演绎,在二度创作中传达出原著的精神与内涵,并和观众进行有精神的对话。”老师对江石话剧社提出要求,鼓励该社不断加强学习,紧紧扎根生活,推陈出新

丁院长指出,江石话剧社为戏剧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希望本社能明确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校园文化的建设作出贡献;二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高质量高要求推出精品戏剧;三是严格执行话剧社章程,强化团队意识及协作。

最后谢书记对江石话剧社进行授旗。他希望江石话剧社扩宽话剧活动途径,丰富话剧活动内容,拓展思维,结合当前形势、社会热点、学校学情等,排练出更多更好的精品节目,编创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的题材,为师生提供高质量话剧节目。

大会在全体人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下一步,江石话剧社将推出系列相关活动,主动承担文学艺术的责任和使命,用作品回应学院及学子的期望,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成为优秀故事的精彩讲述者和传播者。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