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团百年||文学院广泛开展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2694

(通讯员 孙秋容/文 李月影/图)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团委的判断力、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近日,文学院围绕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一是在提神醒脑、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文学院团委按照共青团重庆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号召广大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弄懂弄透关于党史团史相关知识,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畅谈阅读感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实际行动担当作为。

二是在对标对本、以知促行上用气力。文学院团委于421日在钩深楼附楼315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题会议。会上,团干部对照自查,进行自我剖析批评。他们从查信念问忠诚、查学习问理论、查举措问成效、查履职问落实、查立场问初心、查守纪问清廉六个维度提出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态度上的不足,并表示今后会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将工作落到实处,带领青年团员奋勇向前。

三是在以上率下、常抓不懈上出真招。文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响应学院团委号召,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各团支部“六查六问”专题会议。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从自身思想、工作等角度,对照方案任务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发挥了监督作用,切实改进了学生干部工作作风,为基层团组织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文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为契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团的组织基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