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团百年||文学院扎实开展“青年跟党走 团课进支部”宣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1667

(通讯员 易鹭/文 付瑜珏/图)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重要工作的重要思想2022年4月中旬,文学院团委围绕青年理论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结合实际于正心楼、诚意楼集中开展“青年跟党走,团课进支部”宣讲活动,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上,主讲人“追溯初心,学史明理”“坚定信仰,学史增信”“传承精神,学史崇德”“勇担使命,学史力行”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经据典,深入分析了当代青年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此次活动内涵深刻、重点突出、逻辑严密、情感丰富,既有宏观视角、又有具体分析。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专注,仔细聆听着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常常为伟大的先烈们的事迹所感动。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5班学生李钰兰发言:“我认为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同学们把党史故事听到心里去了,而这正能够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而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和担当。班级成员深受感触,掌声阵阵。

活动强调,全体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基础和思想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号召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