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心灵之路 放青春赞歌 ——文学院开展第七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939

(通讯员 陈美伶/文 龚玉春/图)教育部最新工作要点明确指出,大学时期是心理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计划。迎此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4月6日晚,文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第七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政治辅导员曾兴智、马亚菊、蒋沁芸担任评委。

根据初赛公示结果可知,本次比赛共有九组选手。比赛过程中,各主讲人教法生动、表达清晰、教态端庄。他们积极带动着同学们主动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出“如何提高大学生认知”“如何缓解情绪焦虑”“如何面对就业压力”等深入性话题,引起在场观众深思。第三小组在谈及“如何面对低学历就业”问题时所分享的“正视自身缺点,努力提升自我”的观点获得了在场人员的赞同,赢得了一片连绵的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之后,第三小组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比赛结束后,政治辅导员曾兴智对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推动大学生重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重大意义,同时也对主讲课件的审美选择、文字编辑提出了更高的殷切希望

下一步,同学们需时刻关注自身心理发展状态,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心理危机的预防;相关部门则需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