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五四之火,担青年使命——文学院举办五四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876

(通讯员  田倩/文 冉浩均/图)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413日晚,由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五四演讲比赛决赛于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诗茂,副院长李金荣,团委负责人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曾兴智,文学院教师黎燕敏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计九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着手,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素材向观众们诠释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其中,来自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一班的唐桐提出什么是“五四”的问题,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深思考。紧接着,他借助论语中:“士不可以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提出青年一辈的肩上应担重任,目光里应有远方,不能局限于过去的历史,而要用青年人手中的笔,继续书写五四精神。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三班的刘浩然荣获一等奖。

最后,李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提出表扬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演讲”的看法,他指出演讲应传递出思想,以“讲”为重,“演”为衬托,鼓励在场的观众们勇于上台,积极展现自己。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讲好了青年故事、长师故事,更讲好了党的故事,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文学院的风采。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