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907

(通讯员 陈美伶/文 刘思/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重温党的光辉进程,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1018日晚,文学院于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决赛。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副院长张红兵,小学教育系主任包莉秋,团委负责人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戴欣洋,专业教师黎燕敏、魏旭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计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十位选手衣着整洁,仪态大方,准备充分。他们以洪亮圆润的声音,富有感染力的手势表情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入高潮。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二班邓文静的演讲十分精彩,她借助家乡被洪水淹没的真实故事,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抗洪的力量。而故事中爷爷的那句“我永远相信中国共产党”,不仅是爷爷的信仰,更是在场所有遇难者人心中的安定,随着邓文静同学声音与感情的加强,在场观众的情绪也被带动了起来。最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争,选手邓文静荣获一等奖。

随后,张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评。张院长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准备比赛的态度及比赛技巧,同时也对选手们演讲内容的完整度、肢体动作等不足之处提出意见。他强调:“一份好的演讲稿内容定不能缺少好的印证和引述,而演讲者的动作不要过于拘束,要使其更加符合演讲内容,符合演讲主题。”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与选手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弘扬了建党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相信同学们也定能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不忘党恩,跟党前行。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