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教育技能,丰富知识储备——我院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1812

    (通讯员 邓紫引/文 王靖燕/图)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师范生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6月21日下午2:30,由文学院主办,基础教育研讨协会协办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于格致楼举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文学院副院长张红兵,专业老师包莉秋、李荣、郭芳丽、肖进贵、魏旭、邹璐、张江元,2017级全体师范生到场观摩。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提前到比赛现场抽签和拷课件,大家都整装以待。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参赛选手都自信从容地站上九尺讲台,授课过程尽展他们乐观认真的态度和初为人师的责任。他们把PPT的运用和实体讲解灵活结合起来,让课堂显得生动有趣,这体现了师范生所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最后,包老师表示小教的同学们授课有亮点、内容新颖,但整体授课对象感不强、教学目标不够明确、没有注意到学科的特殊性并且过于依赖多媒体。张老师谈到汉教同学们对文本的理解独具慧眼、短短十分钟就展现出师范生优秀的专业素养,但对语言组织技法使用不够到位,需对细节加以完善。

     从初赛到决赛,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学技能展示平台,在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有利于提升我院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