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读国学 吟诵经典——文学院举办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1785

(通讯员 邓紫引 宋恺欣/ 吴雅萌 张林芝 李拓键 王靖燕/图)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216日晚7时,由文学院主办,古韵文艺社和采石文学社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东辉,校团委书记谢艳,文学院院长丁世忠,党总支书记周绍东,政治辅导员戴欣洋、马亚菊,专业老师袁贝贝、李文宁、龙吟娇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在曼妙的舞姿中拉开了帷幕。一号选手一身戎装演绎了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花木兰,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其他参赛作品中,有独特的中华国学气韵,有逶迤峥嵘的古老蜀道,有穿越千年缠绵悱恻的儿女情长,有所向披靡的盖世英雄楚霸王项羽、坚贞不渝的虞美人,有肩负前辈嘱托开创美好未来的新一代青年,还有倾情演绎的国际学院的同学们。他们有着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却因对中华文化的喜爱相聚一起。比赛形式多种多样,精彩的诵读加上乐器、歌曲、舞蹈和书法的陪衬,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台下掌声连连不断。


最后,丁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比赛完美融合了诗情书画,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文学的结合让表演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予以肯定。丁院长还指出国学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国学经典作为中国的血脉、灵魂与精神纽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绎,最终《国学经典三首》与《捍卫国之疆土,有我中华少年》两组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团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同时还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展现了国学的无限魅力。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