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文学院举办汉语言文学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1836

(通讯员 李安其/文 冉紫藤 张楠/图)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是教育之本。为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7313:30,文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办汉语言文学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文学院院长丁世忠,副院长张红兵,办公室主任邹璐,专业系主任包莉秋、周仁成以及专业老师张玫、白瑞芬,2018级全体师范生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提前到比赛现场抽签以及做好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比赛伊始,主持人就本次决赛评分占比作出讲解。接着,参赛选手们自信从容地走上讲台,对自己抽取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在正式的模拟授课中,每个人都充分展示了自己鲜明的授课风格、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板书工整、清晰、条理清晰,将多媒体巧妙运用入教学中,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调动现场气氛,既将书本上的内容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又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体现了师范生的综合素养。

最后,丁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每个参赛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态度端正、积极性高、教学基本功扎实,但仍存在教学过程中拓展不够宽广、课本挖掘不够深入、教学环节设计不够充分等问题。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竞赛,我院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加强了2018级师范生对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视。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