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先就业好还是先择业好”辩论主题班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次数:1779

(通讯员 周旭/文 何肖霄/图)大三学生即将面临大四的实习和毕业,为树立一个正确的思想观念5月1日下午4点半,2015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三班于正心楼505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毕业先就业好还是先择业好”为辩题的辩论主题班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班班导师胡俊飞出席本次班会,由该班学生刘译蔓担任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讲了三个大学生毕业后择业、就业的小故事,引出“大学生毕业后先就业好还是先就业好”的趣味辩论赛,蔡畅担任辩论会主席。辩论赛开始,首先由主席介绍评委嘉宾以及双方辩手,接下来双方辩手依次进行了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阶段进行辩论,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获得观众们多次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评委胡老师对本场辩论赛以及选手进行了点评,胡老师一针见血,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搞清楚并分清己方观点和对方观点,还要守住己方观点。使辩手们能有了更高层次的提高。同时也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认可,使辩手们信心十足。周书记也就论题说了他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想想将来毕业后是先就业还是择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好好加油。

    此次班会不仅提了高班级活跃度和凝聚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促进形成适合自身发展得就业观。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完美结束。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