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举行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次数:1927

(通讯员 余佳雨/文 马麟贞 汤宗裙/)为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1213日晚7:10,由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校团委书记谢艳,文学院院长丁世忠,教务处教改科科长胡俊飞,文学院专业老师黎燕敏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一首首经典的篇目以诵读、乐器、舞蹈等形式进行演绎,传唱经典,表现经典,让人沉醉其中。《君酒天》以古为鉴,表达出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理念;《盛世中华》将我们中华民族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仍旧努力拼搏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用残损之躯,筑英雄之城》激励着当下学子们做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踏泽而征,予衫偕行》将古今英雄情怀联系在一起,沙场将士和逆行的白衣战士无不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的民族精神。

比赛最后,丁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提到此次比赛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队伍能够紧紧围绕英雄气、家国情,糅合多种艺术形式进行编排。在提及不足之处时,丁院长指出部分作品选择未考虑到新的时代内涵,同时存在形式影响内容的现象。丁院长强调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的具体提现,能让我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深刻的思想,他希望在场师生能在国学经典当中受到启迪,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最终《踏泽而征,予衫偕行》和《盛世中华》两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此次活动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培养了个人的家国情怀,将悠悠家国情厚植心中。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