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9年春期主题班团会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768

(通讯员 彭钰鑫/文 杨雨涵/图)为进一步增强班团体活力,加强班团体建设,617日晚7时,我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办文学院2019年春期主题班团会决赛。我院政治辅导员曾兴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钟亮、唐杰、熊晨、杨继渝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我院共十个班级进入到了此次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并讲解了比赛规则。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班级代表人员依次上台演示模拟班团会。同学们所选择的班团会主题大多契合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新思想或五四精神,以播放视频、辩论会、诗歌朗诵等方式调动现场氛围,使班团会将要传达的精神生动形象地融入到同学们心中。最后,曾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在肯定了各班团支书的工作之后对班团会提出了几点建议:主题班团会是起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要让同学们从中能够得到教育性和鼓动性;主题班团会设计要与时间范围匹配;主题班团会要尽量带动全部同学参与其中。曾老师表示主题班团会设计也是师范生技能之一,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并在以后的班团会开展中付诸实践,以此促进同学们的发展和班级文化建设。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采用特色班团会的形式对加强班团体凝聚力和班团体建设起更加强大的推动作用。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