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共育,和谐相处——文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1945

(通讯员  李安其/文  张楠/图)健康的身心是成功的基础。为提高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水平,9201900,文学院于正心楼组织开展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的刘畅老师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关于健康、常见心理问题、应对措施这三块内容展开。讲座伊始,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八大标准,举例了几种容易引起心理疾病的诱因,如情感纠纷、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等,并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与详尽的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下生理与心理问题的严峻性。紧接着,刘老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整心态、缓解心理问题的方法,即体育锻炼、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合理分配时间、正确认识自己。


最后,刘老师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身心健康。

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程度,缓解了初入大学的紧张情绪,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