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以笔为矛,‘疫’同成长”三级心理之家手抄报决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964

(通讯员  余佳雨/文  王梅珍/图)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1111日晚,文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行第十二届“以笔为矛,‘疫’同成长”三级心理之家手抄报决赛。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诗茂,政治辅导员曾兴智、马亚菊、蒋沁芸、杨竣淇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个小组进入决赛。参赛小组共分为宿舍心理之家、班级心理之家、院系心理之家三个组别,其中宿舍心理之家的小组们从宿舍公约、学习目标、特色活动等方面展示同学们宿舍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疫情期间在宿舍的生活状态,深入刻画当代大学生心灵成长的蜕变,充分展示他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正确认知,具有积极的心理教育意义。

  

比赛接近尾声,谢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提到各组参与手抄报创作的过程就是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周围环境的过程,倡导大学生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谢书记还指出,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呈逐年下降趋势,心理疾病问题频发,大学生更应该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增强自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及自我调节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风雨同舟,疫战到底”小组荣获一等奖。此次比赛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寝室、班级内部成员的交流,有利于同学之间人际交往关系。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