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六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927

(通讯员 王梅珍/文 冉浩均/图)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调试能力,了解自身情绪波动,329日晚,文学院第六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正式举行。文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竣淇,政治辅导员曾兴智、蒋沁芸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九组参赛选手。大赛伊始,主持人向全体到场人员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评分标准和其他注意事项。

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通过制作精良的PPT以及流利的语言表达将各自的微课内容呈现出来。其中,第一组选手以当今选秀的热门话题巧妙地引入到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当中,进而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提出针对性建议,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摆正心态,培养正确的进取观和挫折观。

比赛接近尾声,杨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表示欣慰,总结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优缺点,对微课选材的多样化以及说课形式的不同等表示赞扬,同时对选手们授课过程中薄弱之处提出建议。最后,她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更好地提升自身授课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煤气灯——窒息的爱情”一组荣获一等奖。此次大赛对保持学生心理健康构建美好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帮助同学们度过阳光美好的大学生活。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