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2751

各团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重要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我为同学做件事”,扎实做好组织服务青年,凝聚动员青年,联系发展青年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力,在全院形成广泛学习新思想的潮流,以实际行动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号召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一)“青年跟党走 团课进支部”宣讲活动

面向全院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选拔一批优秀青年,由院团委集中负责进行理论学习和团课培训,院团委统一安排进基层团支部讲授团课,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意识。

(二)“百年正青春 青春心向党”团史知识竞赛

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利用各班早晚自习、团组织生活会、特色班团会等形式开展团史知识竞赛,积极采取灵活有效等方式全面调动广大团员对于团史知识学习兴趣,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和组织力。

(三)团委满意度团员测评会

院团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好不好,青年说了算”的评价机制,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我院2021年度团委满意度团员测评会,了解广大团员青年对于团委工作认可情况。

(四)文学院第六届青年辩论赛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学习与启发相结合,提升我院广大青年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展现我院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决定开展文学院第六届青年辩论赛。

(五)文学院青年骨干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为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推动青年“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座谈会、主题团日、特色例会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青年骨干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气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六)持续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要在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就近开展亲情陪伴、课业辅导、敬老助老、五四宣讲、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坚持联系服务青年,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

三、活动要求

(一)坚持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活动需鲜明突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把团结青少年跟党奋斗作为建团100周年的最好庆祝,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

(二)集中统一安排,严密组织实施。

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一体推动、上下联动,切实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抓出成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各班团支部要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细化活动举措和抓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三)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路径。

要加大庆祝共青团成立系列活动宣传力度。结合实际,多用青少年语言,多用青少年身边的生动事例,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着力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切实提高文学院团委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委员会

2022330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