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大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2025

(通讯员 高荧梅/文 余丹/图)为切实加强2021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新生掌握安全必备技能,保障新生们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身心健康良好发展。1122日晚,文学院于各班级教室开展了以“大学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政治辅导员曾兴智主讲,2021级新生全体参加。

讲座伊始,政治辅导员曾兴智首先提出了“安全教育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安全教育”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随后曾老师以这些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身边案例,从心理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应对措施。他说到:“心理健康发展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因此当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不佳时,需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倾诉,释放压力。此外同学们需特别注意网络诈骗问题,切勿将个人支付密码暴露于网络中,要学会辨别事情的真伪与利弊。”最后曾老师再次强调了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内多关注了解与安全相关的新闻报道,提高自身警惕性,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其自控自律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定能牢记老师的嘱托,自觉遵守安全准则并以恰当的方式正确处理所遇见的种种问题。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