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前往罗云烈士陵园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2514

 

重温红色记忆,不忘入党初心。1124日,文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包莉秋的组织下前往“长江师范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罗云乡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开展“党建引领谋新篇 对标争先促发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涪陵罗云乡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建立了涪陵第一个农村支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在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的生动讲述下,同志们对四川红军二路游击队做出的革命贡献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纪念碑下,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戴党徽、送党章的形式给蒋沁芸同志过政治生日,回望入党初心,用最朴实的仪式表达着对烈士的敬仰。烈士雕像前,支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齐诵党章部分内容,以此缅怀烈士。红军洞里,同志们追忆红军精神……

 


 

   一次红色记忆的追溯,就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聆听英烈故事,重温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故事,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党史教育,感悟罗云精神,纷纷表示,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