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1级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引领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2051

(通讯员 田倩/文 王林歌/图)为增强同学们对“小学教育(语文)”这一专业的了解,培养专业兴趣,形成清晰的大学学习规划,为毕业做充分准备。1116日晚,文学院于线上腾讯课堂举办了2021级小学教育(语文)专业引领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红兵担任主讲,2021级小学教育(语文)专业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张院长借助PPT的展示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向一名卓越小学语文教师看齐。紧接着,张院长对该专业的毕业要求、基本学分学时、课程设置、职业技能证书等内容进行具体阐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他将该专业的课程分为通识教育课、教师教育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及实践教学课,要求同学们将自身在课程中所学知识转化成技能,达到会说、会写、会读、会教的水平。除此之外,张院长还特别强调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知晓大学与中学的区别,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从根本上完成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讲座最后张院长表达了其愿景,希望2021级小学教育(语文)专业的全体同学都能心存感恩,严格自律,做一名有道德心、有责任心的卓越小学语文教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小学教育(语文)这个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学习目的,坚定了其努力学习的意志,更明白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