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婚姻与爱情观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2031

(通讯员 李思雨/ 高荧梅/图)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与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理性处理好爱情与学业关系。1115日晚,文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关于婚姻与爱情观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政治辅导员戴欣洋主讲,2021级新生全体参加。

讲座伊始,政治辅导员戴欣洋首先提出什么是爱情这一问题并对其进行解答,让同学们对谈恋爱的动机、行为、影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戴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列举出“大学没人追是因为长得不好看”“非他不行”等大学生常见的恋爱误区,为同学们深入地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这一问题。她说到:“爱情是人生中或不可缺的事物但并非唯一,当爱情与学业相冲突时,同学们需理智看待,不可过于感性。同时在感情中应学会尊重,换位思考,懂得包容。最后,在关于大学生爱情问题讲解结束后,戴老师借助婚姻法的内容,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婚姻的基础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健康的婚姻观,珍爱生命,尊重爱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与婚姻观念、调整恋爱中的负面情绪有积极作用,同时还能促进其在恋爱过程中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自尊自信以及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相信同学们日后面对此类问题时也能更理智更全面地看待。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