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文学院开展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场讲座之公文写作培训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2056

(通讯员 孙秋容)为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对公文的认识,增强公文写作的针对性和规范性。119日晚,文学院于线上开展了以“公文写作”为主题的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场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教师魏旭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魏老师首先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含义并指出公文写作能力对青马骨干培训学员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实用性。紧接着,魏老师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公文的性质、特点、分类、行文格式等具体细则展开详细讲解,进一步强调了公文写作的权威性及规范性。他说到:公文,即公务文书,是一种具有法律效力和规范的特殊文体,其具有实效、规范、真实的特点。公文写作是对青年学子能力的要求,素质的体现,同时也是用人的标尺,成功的基石。”对此,魏老师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愿景,希望青马学员们都能收获到关于公文写作的宝贵经验,并将其应用于日常学习工作之中,在实践中更加详细、系统地学习公文写作,练就真实本领,增强自身能力。

此次培训讲座旨在提高青马学员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增强其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青马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定会将本次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中,加强自身本领,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