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新生自我成长与发展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011

(通讯员 刘思/文 付瑜珏/图)为激发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帮助其理性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发展方向。118日晚,文学院于QQ群课堂开展了主题为“自我成长与发展规划”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谢诗茂主讲,2021级新生全体参加。

讲座伊始,谢书记首先提出了“怎样度过大学”“为什么上大学”等问题,由此引发出同学们对“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的深入思考。随后谢书记以这些问题为切入点,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通过数据分析,谢书记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竞争压力大、就业质量不高及稳定性较差等问题。对此他强调:“上大学的目的是自我的提升和发展,而确立好人生目标便是大学生提升自我的前提条件,希望新生们能够有清楚的自我认识意识,有针对性地去提升自己。”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学院的同学们对当前的大学生就业形势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的思考,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确立大学目标,并付诸行动去努力实现。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