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文学院开展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场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2064

(通讯员 易鹭/文 高荧梅/图) 为深化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其责任担当意识。1027日晚,文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场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谢诗茂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谢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背景。随后,他从总论、分论、结语三个立意结构展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就总论而言,“七一”重要讲话宣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从分论来说,“七一”重要讲话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从总结历史经验角度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就结语而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高考之路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对此,谢书记也说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需时刻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最后,谢书记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作结语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历史,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屈的精神。相信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向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看齐。

办公室:023-72790017 院长:023-72790018 总支书记:023-72792276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Copyright 2019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冠驰科技